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 大饼先生 -

- Viab Cheng -

 
 
 

日志

 
 
关于我

哇哈哈哈哈.哇哈哈哈哈......嗝,咳咳咳,哦咳咳咳咳...

最近看的几部动画  

2010-05-24 12:19:59|  分类: 电影评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美食天降》

        故事没劲,细节一流。
        很久以前看过一本老外写的有关编剧的书,当中提到了A-Story和B-Story的概念,大致的意思是A-Story负责讲述故事,即剧情的主线,B-Story是主线情节以外的支线,主要目的是刻画角色,不对主线产生很大的影响。《美食天降》最棒的地方就是看似没什么关联的A-Story和所有的B-Story,在故事的最后居然合并了,B-Story成了为结尾而设的最大的伏笔,牛B。
        除此之外,很多设计的细节也很好,但整体的感觉有些平淡。 

最近看的几部动画 - 大饼先生 - - 大饼先生 -

 美食首次天降这段是近年来看过的电影中最棒的段落之一

《拜见罗宾逊一家》
        电影的故事素质挺好的,我喜欢,花絮里的另一个结局不错,最后是帽子客自己挽救了过去的自己而不是刘易斯。当年做这个片子的时候,迪斯尼大概没抱什么幻想,制作方面挺糙,角色和场景的设计上细节很少,灯光和渲染似乎也没怎么用心,而且好像当年的宣传也没花大力气,但故事真是不错,结尾刘易斯望着母亲背影,放弃了唯一一次与她见面的机会的时候,还真挺煽情的,尤其是全片结束,黑底儿白字儿出现了迪斯尼语录的画面,让这片儿似乎一下就崇高起来了。

最近看的几部动画 - 大饼先生 - - 大饼先生 -

迪斯尼语录


《马达加斯加》
        这片子当年刚出碟时就收了,只是到现在才耐下心看完,不想看的原因就是因为这片子太闹腾。
        其实从四个主角充满棱角的身体和飞快得几乎分辨不清细节的动作上能够看得出来梦工厂在这部片子里进行了很多试探性的设计,我挺喜欢它的角色风格,但动作方面的效果实在太糟烂了,加快了速度后,动作节奏的阶段感很明显,没有了浑然一体的感觉,我不大喜欢,梦工厂这种似乎缺少了那么点儿生气儿的动作风格好像是从《史莱克》开始的吧。

《马达加斯加2》
        《马达加斯加2》从头到尾都充满了惊喜,看了第一集之后几乎没有抱任何希望的心情意外地为这部续集加了很多分,很多桥段设计得都太棒了,故事也比第一集耐看,而且普通话版的配音也多了很多原声所没法表达的包袱,比如那句“瘊多瘊多的猴儿啊~~!”,我几乎是从头笑到尾的,不过笑完了之后,反而更加怀念当年能做出《埃及王子》、《小蚁雄兵》和《小马王》的那个不太爱逗人笑的梦工厂了。

《公主与青蛙》
        迪斯尼是“不进则退”这句话的最佳诠释,《公主与青蛙》保持了迪斯尼的一贯水准,但“保持水准”这个词儿放在当年动画电影数他一家独大的时候,这还算不错,但现在这年头,动画片都快当大萝卜卖了,迪斯尼也该精神精神了。
        片子比较出色的地方是大反派那个可以脱离肉身独立运动的影子,这个设计是所有迪斯尼动画角色的个性特征里,第二拉风的,第一的是《大力士》里哈蒂斯的一头火发。

最近看的几部动画 - 大饼先生 - - 大饼先生 -

设计的最出色的角色是一个影子

《铁臂阿童木》
        电视演《铁臂阿童木》的时候我上幼儿园呢,没记住什么具体的,所以对这个电影也没什么特别的感情,不过片子还挺好,至少在故事和制作上,是《拜见罗宾逊一家》一个档次的。不过《阿童木》拖垮了意马,这挺让人伤心的,估计短时间之内,国内不会有人敢投资拍动画电影了。

《飞屋》
        去年和老婆在电影院里看得贼激动,再重看就理智多了,也发现了很多有意思的细节。最烦那只会说话的狗,如果他只会汪汪叫,或者完全除去这个角色,那《飞屋》差不多就可以超越《Wall-E》了,结尾卡尔把汽水瓶子盖儿别在小罗胸前那儿,看一次眼睛就酸一次。

最近看的几部动画 - 大饼先生 - - 大饼先生 -

随《飞屋》附送的短片就是以卡尔和艾丽在宝宝房间墙壁上画的送子鹤为主角的《晴时多云》

  评论这张
 
阅读(559)|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