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 大饼先生 -

- Viab Cheng -

 
 
 

日志

 
 
关于我

哇哈哈哈哈.哇哈哈哈哈......嗝,咳咳咳,哦咳咳咳咳...

武侠片典型视觉元素(4)烟雾  

2008-09-27 13:23:44|  分类: 电影评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4、烟雾
        烟雾在许多武侠电影中,几乎无镜不在,室内室外白天黑夜全部通吃,作用与尘土类似,不过除了渲染气氛外,烟雾有时还可以参与构图。

 

 
图1 《东方不败》

        《东方不败》:向问天的出场酷毙了,营造出这个效果的,除了做出剪影的背光,还有迅速向他身后收拢的烟雾。

 

 
图2 老歌老弹老听老掉牙

        《东方不败》:烟雾在前景与背景之间,丰富了纵深方向上的层次,而且,在创作这个镜头的画面时,作者还有什么象征隐喻之类的意图也是说不定的。

 

 
图3 金丝大环刀

        《刀》:烟雾填补了画面左侧的空白,使得乌漆抹黑的背景看上去不至于太单调。

 

  评论这张
 
阅读(336)|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