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 大饼先生 -

- Viab Cheng -

 
 
 

日志

 
 
关于我

哇哈哈哈哈.哇哈哈哈哈......嗝,咳咳咳,哦咳咳咳咳...

如何让角色的动作看上去更快(3/10)—降格拍摄  

2007-03-13 20:21:21|  分类: 电影评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大饼先生 首发于“网易论坛-香港制造”

3、降格拍摄:
    降格拍摄即我们平时所说的快镜头,拍摄时降低摄影机的转速,用较少的胶片记录动作,而在播放时时用正常速度,这样画面的速度就会比正常拍摄的要快,在电影诞生之初,摄影机使用每秒16格的转速,而现在普遍使用每秒24格,所以我们在观看早期的电影胶片时,会看到画面中的人物总是动作异常地快捷。这种慢拍快放导致的角色运动速度加快的现象在《狮王争霸》里直接让一个老者眩晕得昏了过去。


图C1

  图C1,电视剧《精武门》,不止《精武门》,其实甄子丹的很多作品都用了降格拍摄的手法来加快动作的速度,如上面图B1的《铁猴子》,在这些使用了这种手法的作品中,效果最出色的是《战狼传说》,快速剪辑+降格镜头让角色的动作看上去快如闪电,使整个打斗凌厉凶猛,整个过程倍感紧张刺激。


图C2

    图C2,《少林足球》,降格拍摄还有一种用法就是夸张角色的速度,以造成一种喜剧效果,这在很多影片中都出现过,如上图的《少林足球》中,研究僧大力金刚腿星驰吃了几个馒头后,撒腿就跑。

    待续...

  评论这张
 
阅读(1559)|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