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 大饼先生 -

- Viab Cheng -

 
 
 

日志

 
 
关于我

哇哈哈哈哈.哇哈哈哈哈......嗝,咳咳咳,哦咳咳咳咳...

小花再也不数鸡蛋了(旧贴,去年写的,转过来吧)  

2006-06-04 22:02:57|  分类: 其他东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小花再也不数鸡蛋了
大饼 2005-11-28

    小花是一只母鸡,一只比较年轻的母鸡,她每天可以下两个鸡蛋。
杨大婶每天都会把小花下的蛋取走,小花从不介意,一如既往地以2只/天的速度继续下蛋。
    尽管鸡蛋们都被拿走了,但是小花坚信她的孩子们最终一定会破壳而出,茁长成长。
------      ------      ------
    这只年轻的母鸡每天过着同样的生活,跟其他年轻人一样,日子久了,她感到很乏味。
    不过,最近她有了一项消遣,就是在晚饭后数鸡蛋,尽管数来数去都只是从“1”数到“2”,但小花觉得自己充实多了,而且充满了新鲜感、愉悦感、刺激感、成就感等一切快感。
    一开始,小花用翅膀数,她觉得用上肢数数是理所当然的事情,那感觉就好像自己是人类一样。
    可是实际操作中,她发现,自己的翅膀最前端的一根羽毛只能指向自己的身后,每次数数都要背过身去,跟本看不到鸡蛋。
    经过一段时间的摸索,她开始用爪子数鸡蛋。
    没过多久,她发现用爪子来数数也有弊病,那就是自己的腿太短,视线会被自己的胸部挡住,鸡蛋的数目只能靠摸。这样数有时候数目很不精确。
    小花生平第一次觉得自己的胸部太大。
    最后,她决定用嘴数,“哈哈,我真是太聪明了,I服了myself!”
    尽管头部一上一下这种运动很累,不过小花乐此不疲,每天都会把鸡蛋反复数上个百八十次。
------      ------      ------
    疲劳操作这个东西是很危险的。
    某天杨大婶忘了取鸡蛋。
    第二天,小花忽然发现,自己的工作量猛然增加了平时的一倍。为了赶在《大长今》开演之前结束数蛋的工作,小花开始加班了。
    鸡蛋数目的上涨不仅增加了工作量,而且带来了全新的“3”和“4”,小花有些不太适应,经常数错,每次数错都要再从头开始,事倍功半。
    反复几次之后,小花开始觉得有些疲劳,疲劳带来了浮躁。
    一不留神,小花在一个甩头动作中用力过猛,把一个鸡蛋啄破了。
    霎时间,小花觉得天旋地转,看着透明的汁液从蛋壳中流出,她的心头像被猛锤了一下,接着便昏了过去。
------      ------      ------
    从那以后小花再也不数鸡蛋了,因为她觉得自己应该成熟一些,要适应千篇一律的乏味生活,但是她并不后悔,年轻人么,谁能不犯些错误呢?

  评论这张
 
阅读(273)|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